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让凤山有“行”更有“颜”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引导党员群众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送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开展送义诊进社区活动,义诊现场,卫生院医生为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日常饮食习惯和用药情况,以及春季如何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等进行详细解答,一边亲切地和老人们唠家常,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许。
  开展集镇整治,不断提升集镇“颜值”。为进一步优化集镇市场经营秩序,创建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集镇面貌。万物复苏的三月,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对集镇区域镇容镇貌开展综合整治,重点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私搭乱建、道路扬尘等现象开展集中治理。整治现场,志愿者与各商户、流动摊主积极沟通,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集镇乱象进行劝导和整顿,并帮助商户将各类商品、杂物搬至店内。对主次干道、人行道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诫制止和宣传教育,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干净整洁。同时,将关于集镇管理《致全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发放至各商户手中,耐心引导其文明经营,督促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自觉清理商铺周边垃圾杂物,维护好门前环境卫生,合力整治集镇各类乱象,不断提凤山集镇“颜值”。
  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让文明意识、文明素养、文明实践,志愿精神在辖区蔚然成风。下一步,凤山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和形式,常态化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