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公告公示 | 普洱市关于招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观察志愿者”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文明思茅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效,积极倡导“讲 文明,树新风” 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高,根据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普洱市2023年招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观察团”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经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决定,在思茅中心城区内招募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观察志愿者” ,以鼓励市民群众发挥 “城市主人翁” 意识,自觉担任文明城市监督员,公告如下:
  一、招募时间
  2024年1月8日—31日
  二、招募名额
  “文明观察志愿者”50名
  三、招募条件
  (一)在思茅区工作和生活,熟悉社区环境,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或其他拍摄工具。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无违法违纪和失信记录。
  (三)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城市建设与发展,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有奉献精神。
  四、服务内容
  (一)深入街道、社区、小区、车站、景点景区、公共广场、行业窗口部门及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用文字、图片、摄像等多种形式,采集各种不文明现象,通过网络、电话、信函等途径反馈至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由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收集反馈到市创文办。
  (二)收集广大居民在文明创建方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观察并记录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亮点。
  (三)开展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移风易俗、文明出行 等城市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新风尚,全面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五、报名方式
  通过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直接报名
 
  六、褒奖激励
  (一)由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对招募文明观察志愿者统一进行岗前培训。
  (二)年度服务时长达50小时及以上的志愿者,由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三)年度服务时长达100小时及以上的志愿者,由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及普洱市一星级志愿者证书。
  七、岗前培训
  (一)培训时间。招募完成后,普洱市志愿服联合会将组织文明观察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二)培训内容
  1.学习《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文明观察团” 管理制度(试行)》。
  2.对《全国文明城市(区)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 2023年版)的具体指标进行解读。
  3.列举志愿服务事例、进行现场情景模拟等方式为“文明观察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和做法,以及参加志愿服务需要注意的事项。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 鑫 13769981323   李沁怡 15750272416
  电话(传真):0879—219098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