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宁洱县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宁洱发布

  3月5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崇高理想追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在宁洱镇凤阳社区,县文明办、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科协、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族团结志愿者协会等在现场开展集中实践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文明生活习惯、科学知识、安全用电常识,志愿者们提供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法律援助等便民利民服务,并进行了反诈防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宣传。
  “艾灸、针灸都做了,感觉舒缓了很多,这样的服务以后可以再多一点。”居民姜凤美因颈椎、腰椎不适,到现场免费体验了特色中医诊疗服务。
  参与爱心义剪的志愿者李林表示,方便他人,还能快乐自己,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后会经常参加,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据介绍,除了集中实践活动,当天的分散实践活动由各乡镇、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另外,全县各行业的126支志愿服务队的2万余名志愿者,突出党的声音进万家、促进文明惠民、关爱特殊群体、中华民族一家亲等9个内容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