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孟弄彝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保护母亲河 共建绿色家园”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墨江县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人水和谐环境。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孟弄彝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母亲河清河行动,重点对辖区内河流流域沿岸进行全面清理,全面强化河(湖)长制,不断细化河(湖)保护、管理与治理举措,绘就碧水清流新画卷,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绿色家园。

  在清河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手拿清河工具对河道沿岸枯树枝、杂草、垃圾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还不忘向河流沿岸百姓宣传爱护河水保护环境理念,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生态环境。
  目前,孟弄乡形成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河(湖)共建共管治理局面,每月定期进行河道清淤、沿岸环境整治等工作,让河道重新焕发生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