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我身份证忘带了,到哪里可以开证明”“麻烦快带我去一下检票口”……寒假期间,一个个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普洱火车站内的一道风景线。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做好2024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以志愿力量助力春运旅客有序出行,1月15日—2月25日,在市、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指导下,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思茅区茶城志愿者协会组织“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及星晨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深入普洱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在开展服务前,为了让志愿者们熟悉志愿服务内容,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了线上安排部署会,针对岗位设置、人员选派、日常管理、安全自护等方面做了安排。
  随后,志愿者们迅速上岗,在自动售票机前引导旅客排队购票、帮忙查询乘车信息;在安检处协助旅客搬运行李、引导乘客排队检票乘车;在服务台耐心解答旅客问题,为旅客提供应急临时服务;在车站热情指引乘客进出站、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当旅客遇到种种问题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都能及时出现,这些暖心行动,不仅维持了现场秩序,也为高铁站繁忙的工作减轻负担,更为春节前出行和返家的旅客送上一份暖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招募选派100余名志愿者上岗,围绕文明宣传、引导咨询、重点群体服务等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不仅为归家途中的旅客带来方便、送去温暖,同时也为返乡学子提供了服务社会、学习锻炼的机会,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意识,展现新时代志愿者风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