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志在、愿行,普洱市志愿者助力市民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以“以文惠民 以文润普”为主题的首届普洱市市民文化节于2024年2月23日拉开序幕,为维护良好的节日秩序,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培育、弘扬新风中的重要作用,2月23日—25日,在市、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指导下,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思茅区茶城志愿者协会组织80余名志愿者协助活动顺利开展,并提前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对活动任务、安排部署、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一一说明。

  在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开展清洁卫生、文明宣传、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悬挂灯谜卡等服务活动,为文化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充分展示了普洱市志愿服务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家乡人民和游客们提供便利和帮助,为节日奉献出自己那一份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让我明白“志愿者既是奉献者更是收获者”。我们做的事情很渺小,小到只是一句问候、只是一个搀扶、亦或是一个弯腰捡垃圾,但却很火热,因为在有限的范围内让人们感受到了“普洱温暖”。
  用汗水践行志愿之美,用奉献诠释志愿精神。在此次普洱市市民文化节中,普洱市志愿者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通过他们的努力,使广大游客和嘉宾进一步感受到了普洱的魅力与美好。
  下一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总结宝贵经验,进一步带领广大志愿者,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服务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让文明实践处处可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