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新春齐动员!普洱文旅春节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普洱文旅

  为高质量建设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志愿之城”,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普洱热情好客的节日氛围,打造普洱“文明旅游”金字招牌。春节期间,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以“迎新春 我为云南旅游金字招牌添光彩”为主题的文旅志愿服务活动,让游客在普洱度过一段舒心、暖心、安心的春节假期之旅。

  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身穿红马甲,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宁洱那柯里茶马驿站等重点景区,茶马古城旅游小镇、文化文艺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普洱思茅机场、普洱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积极开展旅游咨询、秩序维护、分流引导、特殊群体帮扶、推介普洱旅游资源、宣传文明旅游新风、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让游客感受到了普洱服务、普洱热情,绘就了一道道文明的风景线。据统计,2月10日至17日,全市发布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项目136个,设立志愿服务点40个,参与服务志愿者970人次,志愿者服务长7755小时,惠及游客和群众80.09万人次。
  今年春节,茶马古城旅游小镇非常火爆,前五天接待游客就超15万余人次,整个夜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积极帮助茶马古城旅游小镇维护秩序、分流引导、发放旅游指南、解答游客咨询,向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有效保证了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得到商户、企业及市民游客的高度评价。
  这个春节是景迈山成为世界遗产地后迎来的首个春节假期,全国各地的游客如约而至,景迈山上人流如织。在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维持景区秩序、保持环境卫生,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在景谷县勐卧双塔3A级景区,志愿者们定点为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为特殊人群提供义务接送服务、耐心地为游客讲解“塔包树 树包塔”的由来,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八方游客,让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感受到景谷深厚文化底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图片
  文明成风景,春节更舒心。春节期间,在普洱各大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化文艺活动场所,你都能看到“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用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处处彰显着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每一位寻求帮助的游客答疑解惑,把最优质的服务、最美的笑容呈现给游客。
  下一步,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谋划节假日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让游客充分感受到普洱志愿者的温度和热情,进一步维护好普洱文旅市场的良好形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