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2月6日,在市、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市志愿服务发展指导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区茶城志愿者协会、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凤凰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泰老年病医院志愿服务总队、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深入凤凰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在现场宣传区,志愿者通过趣味游戏、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群众以及环卫工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服务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各项便民政策。
  在公益服务区,志愿者们提供免费健康义诊、剪福字、剪窗花、发放爱心衣物、写春联、赏年画等,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群众以及环卫工人积极参与。
  “感谢志愿者们提供的服务,既能免费领取爱心衣物、福字、窗花,又能免费义诊,还能学到各种法律知识”社区居民张奶奶开心的地合不拢嘴。
  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表示:“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尽己所能,多为社会做贡献,为群众送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社会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零距离的便民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力量,让居民们和环卫工人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多项实用贴心的服务。下一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持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