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关爱未成年人公益课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儿童的关心关爱,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 、快乐、充实”的假期,帮助家长们解决假期“看护难”的烦恼。1月15日至19日,在市、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指导下,市志愿服务发展指导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区茶城志愿者协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引一航培训学校志愿服务总队、多喜悦培训学校志愿服务总队、 北郊社区、曼窝社区、茶马古道社区开展了寒假公益课堂,共计100余名儿童参加。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孩子们制定了学习规划,围绕武术、散打、跆拳道、舞蹈、葫芦丝等内容对孩子们进行授课,课堂上大小朋友聚在一起,互相帮助,彼此协作,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缓解了孩子们的紧张情绪,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此次活动,在“护苗成长•志愿有我”关爱未成年人公益课堂活动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充实了我们的假期生活。7岁的学生刀兴宇说:“以前放假后在家没事做,现在能参加假期公益课堂,和其他的小伙伴一起学习、玩耍,感觉很开心”。
  下一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以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为目标,积极做好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根据留守儿童实际生活困难,持续打造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文明实践行动落到实处,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