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公益课堂”为“宅娃”假期生活添新彩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近日,在普洱市、思茅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指导下,市志愿服务发展指导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区茶城志愿者协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兴希望幼儿园志愿服务总队、倚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营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护苗成长•志愿有我”关爱未成年人公益课堂活动,服务青少年儿童50余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安全、阵地有保障的“全过程管理”假期乐园。

  手工课堂  创意无限
  在手工课堂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拓印的过程方法,孩子们积极地动起手来,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通过拓印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鼓练习  趣味飞扬
  课堂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认识音符、掌握节奏及旋律,引导他们掌握非洲鼓的入门方法。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学习着,很快就领会到了击打的节奏,同时,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情境体验、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和打击演奏点燃了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舞蹈培训  其乐融融
  舞蹈课程中,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舞蹈的基础理论知识、舞蹈动作要领,孩子们跟随着音乐和节拍,舞出了欢快活泼的身姿。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习到舞蹈的基础理论知识,改善了体形体态,也增强了个人的自信心,还学会了与同学之间的相处,有效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实现孩子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
  倾心伴儿童,着力助民生。下一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紧紧围绕寒暑假重要时间节点,持续丰富“护苗成长•志愿有我”活动内容,整合社会资源,结合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发特色课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助力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