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守护群众健康 普洱医务人员还有这样的“热血”之举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健康普洱

  本网讯  近日,以“白衣天使 热血英雄,献出一份爱”为主题的2021年普洱市第四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4日,其间,普洱中心城区29家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陆续参与无偿献血。今天,来看看部分挽袖献血医务人员的暖心之举吧!

  普洱市人民医院

  近日,普洱市人民医院将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据了解,普洱市人民医院每年都有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用另一种方式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

  1月15日,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普洱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干部职工、志愿者和病患家属的支持和参与,大家纷纷挽袖献血,为缓解普洱市临床用血压力作贡献。

  普洱市妇幼保健院

  1月19日 ,普洱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第四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倡议,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普洱市妇幼保健院此次共有24名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71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普洱市中医医院

  1月19日至20日,2021年普洱市第四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暨“白衣天使 热血英雄”活动走进普洱市中医医院。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贡献“热血力量”。据统计,全院共有106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27900毫升。

  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还写下了这样的话语,抒发他们的心声。

  没有华丽的舞台

  只有简易的座椅

  临时搭起的帐篷

  一辆献血车就是我们全部的家当

  没有市井的繁华

  只有白衣天使穿梭的身影

  这是一场名为“爱”的礼赞

  复杂、繁琐的工作让我们心生疑想

  是身边的亲友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

  巨大的压力让我们疲惫不堪

  是大家庭的支持给了我们很有力的翅膀

  今天,疫情让我们心有所向

  战斗,决心在胸中激情飞扬

  此刻,挽救生命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

  逐梦,生命应当绚烂而辉煌

  不需要见证

  只想把爱心传递

  血液的捐赠

  定会温暖整座城市

  在这个冬天

  病毒和寒冷又能怎样

  热血英雄的白衣天使

  将用大爱与誓言

  撑起生命风帆

  《爱的礼赞》——普洱市人民医院医务部 颜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