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普洱:书香溢满茶城 阅读助力文明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近日,市民张先生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动态:把一些旧书共享到小区的公共读书处,完成女儿的第一次共享图书活动,希望在女儿小小的心中埋下读书共享的种子。这位小女孩将书放置的地方叫“爱心书箱”,5月初,在普洱市思茅区阳光茗苑小区和思电小区门口等位置,“爱心书箱”安装完毕,书箱内书籍摆放整齐。据普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锦平介绍,为响应普洱市创建“阅读之城”,公司设计制作了一批“爱心书箱”投放于思茅中心城区各小区,以在社区投放图书共享模式,让小书箱承载大爱心,引领市民养成阅读习惯。

  此次共享“爱心书箱”在普洱市思茅中心城区选取 20 个小区进行示范。“共享书箱”的规则是“拿走一本,留下一本”,市民既可以当场取阅后当场交回,也可以自行准备图书以1:1的比例带走换阅,换出的图书,阅后仍可以交回,再换其他的图书,小区物业等管理部门负责小区居民图书交换及日常维护,新华书店定期对书箱内的图书进行清理。

  近年来,普洱市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着眼于时代特点和群众阅读新需求,在发挥全民阅读综合效益上作文章,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创建“阅读之城”,擦亮书香普洱文化品牌,共同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努力让普洱真正成为“阅读之城”,为普洱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文化养分。4 月 23 日,在第 25 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普洱市 2020 年全民阅读活动暨创建“阅读之城”启动仪式在思茅区阳光悦城举行,这既是对过往阅读活动的一次升华,也是一次新的文明动员。在普洱市鑫浩商贸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有爱心书屋,定期有读书分享活动,书屋已经接待近 200 人次,多次在线上开展读书分享会。普洱鑫浩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芳希望将实践站打造成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城市文明助力加油。在普洱市思茅中心城区的江山龙客栈、哈尼茶庄等地,茶人江庆玲、姜亚东经常免费提供场地、水果、茶点,组织读书分享会,通过朋友圈广发“英雄帖”,邀请爱读书、爱喝茶的书友、茶友一边喝茶,一边共同分享读书的心得感受。江庆玲说,在茶香中分享书香,会让茶更香,让阅读的乐趣更浓,也能够很好地提升文明城市的文化内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