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扫码入出公共场所,西盟志愿者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袁群鉴

  本网讯(通讯员 袁群鉴 文/图) “大妈,在这里扫一下,扫码是支持数据化防疫……”“大姐,麻烦扫一下‘云南抗疫情’的二维码……”

  连日来,在西盟佤族自治县最大的农贸市场和超市的出入口,都可以看到西盟县各个省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们的身影,从“云南抗疫情”二维码张贴的第一天起,他们就忙着引导群众扫码。

  2月11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1日发布《关于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的通告》(下称《通告》),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共场所迅速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西盟县即刻安排各部门、乡镇、村组(社区)积极行动,在全县全覆盖开展“云南抗疫情”数据管理工作。

  扫码入出公共场所,最关键的是宣传和推广使用,西盟县人民法院、西盟县人民检察院、西盟县税务局、西盟县气象局、西盟县公路分局、中国移动西盟分公司等6家省级文明单位主动请缨,承担起现阶段城区内人口流动最大、最密集的农贸市场、超市等进出口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建立了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微信平台,每天发布志愿服务需求。这一次推广’云南抗疫情’小程序使用的任务,几家省级文明单位的负责同志就联合提出申请,由他们来承担城区重点位置的推广使用。”西盟县文明办主任高中耀说。

  疫情来袭,志愿服务不缺席。抗击疫情工作中,在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微信群发布任务34条,开展志愿服务458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