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青年防疫志愿者:战“疫”一线的一股“青”流!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付艳芳

  本网讯(通讯员 付艳芳 文/图)1月30日,墨江团县委发布《墨江县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公告》,在积极扩散转发下,截至2月7日,共招募到来自全县不同乡镇、不同职业的防疫志愿者152名。2月5日起,13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志愿者组成县城区防疫突击队正式开展防疫志愿工作。

  “口罩你不戴,病毒把你爱;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少喝一顿酒,感情仍长久......”循声望去,是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手持喇叭,走街串巷,劝导聚集和不戴口罩的群众,张贴宣传标语,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在天亮之前就备好当天需要的物品,天刚放亮就迅速开展活动。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在抗击疫情的时候出一份力,觉得很荣幸。看到在太阳广场晒太阳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听了我们的讲解后戴上口罩起身回家,很有成就感”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李晓琼说。“我来我来,我可以当司机还可以当厨师”“选我选我”……群里再次热闹起来,这群有志青年身在家中,心却早已飞到了抗疫一线,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悉,突击队在县城主要街口设立了应对疫情青年志愿者工作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点1个,组成了2个劝返志愿服务队和便民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突击队共劝导群众100余人,发放应疫卡1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1000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