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尹一杰/文 周克梅/图

  本网讯(通讯员 尹一杰/文 周克梅/图)为进一步加强关爱社区居民健康工作,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4月2-3日,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在单位综合门诊部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社区义诊暨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周边社区的居民提供义诊及疾病防治知识宣传。

  省寄防所组织32名志愿者为单位辖区周边、西园路等社区的群众进行寄生虫病及虫媒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发放疟疾、登革热及重点寄生虫病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为广大群众讲解相关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措施;义诊活动中,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心率等203人,并根据需要对其中部分人员进行B超、DR透视、血常规、血生化等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省寄防所向广大市民开展了虫媒传染病及重点寄生虫病的防治知识宣教,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同时更好地了解了社区群众的健康情况,为后期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奠定了基础,使社区大家庭变得更加温暖、和谐,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