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春运大幕开启,这些“新变化”温暖你的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文/图)2月1日起,普洱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今年的春运将持续到3月12日,共计40天的时间。目前,我市各级相关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春运服务和应对工作。

  便:不让一位旅客滞留

△客运站保证运力助旅客回家。

  据统计,春运期间,普洱中心城区的普洱客运站、思茅客运站每站每天的车流量在200辆左右。高峰期在2月7日至13日,会达到370辆;客流量为3000人,高峰期会翻倍,达到每站每天6000人。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如何让旅客都能买到票、坐到车、回到家呢?

  普洱客运站站长李现章、副站长蔡琳表示,面对春运,主要任务是保障运力,不让一位旅客发生滞留情况。此前,已经在运力储备方面做了准备,将符合运输标准的旅游车、公交车以及各县分公司的车辆进行调配,一旦车站运力不足,就及时进行补充。

  暖:志愿服务覆盖10县(区)

  2月1日,共青团普洱市委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普洱客运站举行。

△全市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春运志愿服务。

  据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刚介绍,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于1月31日和2月1日全面启动,覆盖全市九县一区,全市各级团组织共设31个青年志愿服务点,共组织全市500余名志愿者参与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市级层面,分别在普洱客运站(南部客运站)、思茅客运站(五一客运站)、普洱北收费站、思茅机场(2个点)、澜沧古茶思茅经营部设立6个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点,思茅团区委、市非工经济团工(包括普洱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淞茂、帝泊尔等企业团委)、金融团工委、卫生计生团工委、住建团工委、云南机场集团思茅机场团支部、普洱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团支部共9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有困难,找这里。

  志愿者杞贵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志愿者,主要是为乘客提供茶水、热水,帮助乘客搬运行李,同时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以实际行动展现普洱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客运站,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医疗工作者免费为过往旅客量血压。对于生病的旅客,提供医疗咨询。

△志愿服务无微不至。

  安:离家的最近路是什么?

  在普洱客运站广场,交警部门的宣传车早早就停放在那里,向过往的旅客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并设立服务点,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品包括手册、购物袋、日历、围裙、水杯等,将安全标语、安全知识印在上面,时刻提醒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离家最近的路就是“平安”。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韩思勇表示,因为人流和车流的增多,春运期间对交通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交警部门除了增加人力物力,以有力举措确保交通安全,还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提高旅客的思想认识,让他们平安回家过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