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教育局: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王倩

  本网讯(通讯员 王倩) 思茅区教育局机关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提升机关干部的社会责任意识。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分四个时段安排2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以“文明交通岗”为主题的志愿劝导活动。活动期间,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6次。活动的开展对帮助广大市民摒弃不良交通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推进文明交通具有积极作用。

  开展宣传“创文”知识服务活动。以“一个主题两个活动”为内容进小区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活动,即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主题,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小区私搭乱建整治活动。活动当天,分别在区政府小区、区审计小区、昌龙朗域小区、市审计局小区、国土小区等小区门口设5个点,以播放“创文”知识录音、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创文”知识;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13名干部职工深入各小区排查住户私搭乱建情况,并向小区住户宣传“创文”要求和小区管理注意事项。目前,共排查上报9个小区9处私搭乱建情况。

  开展文明小区整治服务活动。组织机关25名干部职工开展“创建优美小区清除乱张贴”为主题的小广告清除专项整治行动。25名职工分组对区政府小区、区审计小区、糖烟酒小区、房地产小区等小区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不留死角,不留痕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