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

  ——我市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侧记

  刀琼芬

 

   

图为镇沅县客运站内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阿姨,微信买票需要您先关注下金孔雀票务公众号,您在上面买完票之后不用在车站的售票大厅取票,检票时您只要将手机上的电子票务信息给检票员看就可以了。”“大爷,您的行李我帮您拎上去。”……春运开始以来,这样温馨的情景在普洱各大客运站不断上演。

  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服务,引导广大青少年以服务民生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运期间,共青团普洱市委积极组织各县(区)青年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的交通站点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为外出的旅客和返乡的游子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据统计,共青团普洱市委共发动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万余份,同时依托客运站设置的服务站为旅客提供矿泉水、泡面、鸡蛋、晕车药等物品。

  热气腾腾的茶、纯净的自来水、便民医药箱……在客运站售票大厅、在安检处、在进出站口、在候车厅,处处可见一个个或身穿印有统一标识的衣服佩戴飘带,或戴着小红帽的身影不断忙碌着,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春运回家路上的人们送上简单又贴心的问候与祝福。

  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来自普洱学院的秦晗参加过很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她还是家教协会爱心家教的负责人,平时会组织同学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进行家教服务。她说:“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我们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人,提高了我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这样的活动需要更多的耐心、爱心,对我们来说也是在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普洱客运站,从昆明回家过年的叶楠茜说:“虽然我是普洱人,但是不经常到思茅,这次趁着春节回家过年到思茅找朋友玩,因朋友临时有事未能到车站接我,刚下车有点晕头转向,还好看到车站有志愿者在,问路也更方便了。”

  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广大旅客提供了顺畅便捷、高效有序的出行服务,温暖了旅客的心,赢得了旅客的广泛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