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志愿者上“岗”服务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普洱日报记者 张珂嘉

  

   日前,普洱市志愿者协会在思茅区世纪广场举行普洱市志愿服务亭揭牌仪式,普洱市志愿服务亭的建立,将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文明宣传、语言服务、地方特色服务等,展现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助力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服务岗亭移动上岗

  以古朴厚重及展现茶城特色为设计理念的普洱市志愿服务亭上标识着醒目的会标。岗亭还设有LED屏幕可随时显示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当日天气、游览注意事项等等。亭内设施齐全,有折叠式桌椅、橱柜、雨伞、针线、医药箱、城市推介宣传小册子等,市民都可以随意取用。

  目前,普洱市志愿服务亭已在思茅城区投放3个,主要在世纪广场、梅子湖公园、南部客运站、五一农贸市场、高速公路出口等20个点流动服务。

 

 

  贴心服务便利市民

  为了给市民提供常态化的服务,普洱市志愿服务亭从周一至周日实现无间断开放运行,每天分两个班次,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据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吉辉介绍:“岗亭内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各大中专院校、各企业单位和医院、社区志愿者,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需要帮助的人群都可以到普洱市志愿服务亭登记并获得帮助。作为云南省首家志愿服务亭投放城市,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普洱日报记者 张珂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