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同心镇开展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宁洱县文明办,同心镇董涵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结合“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同心镇团委、妇联、宣传、民政、卫生院等部门于10月3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医疗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县中医院内科、妇科医师坐诊,义诊活动中到场就诊及咨询的群众均以中老年人及妇女为主,病种包含内、外、妇科等常见疾病。根据老年人普遍存在血压偏高的现象,义诊小组安排专人给到场咨询或就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对测量结果进行记录并反馈到个人。对于血压偏高的群众,医生当场给予就诊、饮食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群众了解高血压的危害及防治,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而针对妇女同胞,义诊小组也专门设置了妇科诊疗桌,由妇科专家坐诊,针对诊断结果给予病人医疗建议并免费派送妇科常规药品,让妇女同胞了解妇科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提高农村妇女对妇科病的认识。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但给群众带来便利,而且减轻了群众的负担。义诊当日就诊的群众均免除诊金及挂号费,只要是手执义诊处方的患者到镇卫生院均可进行结账及配药,方便快捷,为患者简化就医程序,节省就诊时间。此次活动还为每位到场就诊的群众贴心准备了医疗应急包(酒精、棉签、创可贴、红霉素药膏),提高群众防范意外受伤的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截止活动结束,共发放医疗应急包310份。《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医疗义诊活动将作同心镇“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的常规工作继续开展下去,给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