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谷召开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景谷文明办

  

    116,景谷在勐班乡召开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和全县各乡镇联系分管教育工作的副书记或副乡镇长,十所乡镇学校的负责人和辅导教师,以及建成的6所少年宫派出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建成的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选送的书法、绘画、手工等参赛展品,观摩了勐班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管理使用和活动开展的情况。3所少年宫校长在推进会上作了“如何建好管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交流发言。晚上,开展了文艺类“才艺展演”比赛,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相继登台,带来了器乐《茉莉花》、舞蹈《美丽的花儿》、经典合唱《卢沟谣》、舞蹈《明日歌》、《傣家小妹》等特色鲜明、活泼欢快的优秀节目。孩子们将学校少年宫学到的才艺在舞台展现,优美的舞姿、欢快的旋律、悦耳的童声、精美的作品、快乐的笑脸是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效的的最好证明。

  会议强调,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运转,是为农村学校和农村孩子们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是党和国家对景谷农村未成年人关心和关爱的民心工程。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问题解决好,进一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扎实把活动开展好,培育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全面发展;认真把辅导员队伍组织好,建设好、聘用好、培训好辅导员队伍;努力把长效机制建设好,保证乡村学校少年宫常态运转;严格把专项资金管理,切实把景谷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好、管好、用好,使之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目前,景谷已在全县的6个乡(镇)建成了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全县各乡村少年宫在开展常规性艺体活动的同时,依据所在学校的文化底蕴,着力培育特色项目,传承本地特色的非遗项目,努力打造“一校一特色、一宫一品牌”,为广大未成年人开发潜能、提升综合素质,快乐健康成长搭建好平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