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镇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镇沅融媒

  近日,镇沅县多部门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税务局、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镇沅农商行承办,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干部职工与先锋社区居民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轻快地音乐,由主办承办单位精心设计的节目一一登场,《报刊阅读》让我们回顾2022的优秀事迹;《印地语文化分享》促进了文化交流大融汇;《金融知识》《家风家教》为我们分享了平凡的生活中,收获“小幸福”的诀窍;《手工编织》让千古上元的传统文化根植孩子们心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在“小年“”的衬托下红了起来,闹了起来。

  移步镇通桥,江南丝竹《喜洋洋》乐声绕梁,往日车水马龙的双情长廊上也被红纸伞、红灯笼、红灯谜镀上了春的红光,来往的行人,下棋的老人此刻齐聚桥下“一夜鱼龙舞”是什么、“好歹倒置令心怯”又是什么,猜疑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一张张红贴被摘下,一个个小奖品也送入游客手中,游客们笑容洋溢,一手“元宵”,一手红贴,把“闹”与“喜”送入了镇沅城里。

  据了解镇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启了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整合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新风,鼓舞信心斗志筑牢根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