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 | 普洱市各县区这样“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5 来源:普洱市各县区文明办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普洱市各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起看看吧

 

  思茅区

  思茅区倚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思茅区文化和旅游局、思茅区文化馆在倚象镇大寨村老郭寨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联欢会,工作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数十条趣味灯谜,大家互相讨论着,猜中答案的“幸运儿”喜出望外地拿着谜面去兑换奖品,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台上演出表演内容丰富精彩,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台下村民们热情高涨,现场歌声、掌声、欢笑声、声声激荡人心,演出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宁洱县

  宁洱县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喜迎元宵庆兔年”活动,通过讲故事、画年画、包汤圆等活动,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特有意义以及给人们带来的喜庆欢乐。

 

  景东县

  景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动手包元宵、煮元宵、吃元宵,交流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分享过年期间的奇闻趣事。

 

  景谷县

  景谷县益智乡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参加元宵节灯谜活动的居民们扶老携幼,踮起脚尖,纷纷在谜面前驻足凝神,或“单枪匹马”苦苦思索,或三五成群沉浸在猜谜解谜的乐趣中,不一会儿,兑奖台旁排起了长龙,猜中者手捧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江城县

  江城县国庆乡老余寨村民小组内热闹非凡,打陀螺、舂粑粑、丢包.....村民们换上了节日的盛装,齐聚一堂,欢欢喜喜“闹”元宵。

 

  澜沧县

  澜沧县总工会携手勐朗镇大水井社区工会在大水井社区开展元宵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与职工、群众共同欢度元宵佳节。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灯笼下谜条迎风飘扬,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猜灯谜、包汤圆活动,还增添了很多趣味游戏,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西盟县

  西盟县文明办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西盟县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巧手做花灯 欢乐猜灯谜”主题活动。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做灯笼、猜灯谜、才艺展示和了解元宵故事等,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