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丨澜沧:猜灯谜 做灯笼 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澜沧县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澜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澜沧县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猜灯谜、做灯笼,欢欢喜喜闹元宵。

  活动现场,挂满了五彩斑斓的灯笼,每一个灯笼下面都挂着一纸谜底,市民们手拿谜题、认真思考,猜到答案后,便把谜底拿下,将答案告知工作人员,若猜对则有礼品相送。

  据悉,猜灯谜活动共准备了近400条谜底,谜底内容包括蔬菜、水果、花卉、成语、日用品等类别。市民们都觉得猜灯谜活动很有意义,大家猜的不亦乐乎,纷纷表示,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参与。

  澜沧市民王恩旗说:“猜灯谜是过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之一,猜灯谜活动把我们的日常文化生活与节日氛围有效的结合在一起,有趣又有意义。”

  除了猜灯谜,还可以做灯笼。活动为大家免费提供纸灯笼,由父母和孩子共同动手完成,即可带回家。此次活动共为市民准备了大约200只灯笼。

  澜沧市民李梦竹说:“平时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了,借这个机会,和孩子一起做灯笼,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据统计,共有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澜沧县图书馆副馆长石炳健说:“开展这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作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