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萌娃包汤圆 欢喜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西盟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明丽)为了让小朋友更好的了解关于元宵佳节传统节目,同时增强动手能力,2月25日,普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西盟分公司在西盟书城开展“吃汤圆,闹元宵”童心妙妙屋活动。

  但凡过元宵节,吃什么总是一个大问题。北方人说吃元宵,南方人则是说吃汤圆。但无论是“元宵”,还是“汤圆”,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点,都代表着团圆和幸福!

  开始包汤圆之前,老师正和孩子们讲述着关于元宵的传统习俗。热烈的气氛中,孩子们争相回答老师的问题。有的回答“我们要和家人一起吃汤圆。”“还有,我们猜灯谜。”有的说“我们要赏花灯。” 循序渐进的引导,配合简单易懂的小游戏,让孩子们觉得有趣的同时,也能让孩子们更好的学到关于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

  包馅儿的汤圆对小朋友而言,似乎比较困难,而且耗时比较长。于是经过改良做不带馅儿的汤圆。小朋友排队洗手回来一杯杯元宵面团已准备好,他们撸起袖子迫不及待的想要大显身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学会了制作汤圆,捏一捏,揉一揉,搓一搓,盘中做出来的汤圆虽然大小不一但也像模像样。

  锅里的水沸腾起来,一盘盘的白球下锅浮起,小朋友们围住老师迫不及待想要尝试一下自己包的汤圆是什么味道。汤圆一碗一碗盛好分发给小朋友后,小朋友都忍不住动起勺子开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