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 | 宁洱县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系列创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宁洱县文明办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依托文明实践阵地和公共文化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了赏年画、送年画、绘年画、送福字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深受群众喜爱,深得民心。

  集中展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分别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茶源广场举行了宁洱县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为期四天的年画展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志愿者们详细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们讲解年画的由来、年画的丰富内涵,并为大家赠送喜欢的年画,共送出画面100余幅。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绘年画、手工制作等活动,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展示小康生活的美术作品。
  特色活动深受群众喜爱深得民心
  在茶源广场开展了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暨“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写对联 送福字志愿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暨“籽籽同心贺新春 民族团结情意浓”新春年俗文化展览年画创作体验活动,群众驻足观看,有序领取,笑颜如花,现场一片祥和喜乐。共为城区居民和宁洱镇、同心镇6个自发移民户送出4000幅对联、4000个福字,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群众生活,把党委政府的新春祝福送到百姓家中,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先进典型新春慰问活动,共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21人,送出年画21幅,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典范的浓厚氛围。
  线上展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县级主流媒体“宁洱发布”公众号、七彩云APP(宁洱频道)开展了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阅读量达10000+,营造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