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 • 春节丨西盟县春节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西盟云

  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重、学习、关爱道德模范,营造人人“讲文明、树新风、学模范、做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西盟佤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睿带队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组先来到“西盟好人”范玉雄的工作地,向他送上节日慰问,并亲切地与他聊家常,感谢他一直以来为公安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鼓励他继续发挥“保辖区万民长乐,护一方安然无虞”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倾注在工作中,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熔铸于行动中,用实践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公安事业,弘扬社会向善风气,倡导社会文明风尚,传递道德正能量。
  范玉雄是力所边境派出所边境管控的一名专职辅警,多年来,他在工作中始终坚守一线、真情待民,他说:“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分内之事,不足挂齿,十分感谢党和政府长期的重视和关心,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将心中的热爱和责任传递给身边的更多人。”
  “孝老爱亲”模范娜王,她的先进事迹依旧在影响着身边的人。在娜王生病之前,赡养父母和抚养孩子的重任全压在她一人身上,但她始终心怀希望、积极向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慢慢撑起整个家。王莫村副主任岩拉说:“她平时真的很能干,家里家外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能做好,我们村里人常常说她是‘女强人’,她的病实在来得太突然了,现在我们只能尽力多为他们减少一些负担。”即使身体不复从前,但娜王依旧是村里人学习的榜样。她对父母和家人多年的坚守,她的知恩图报、真心待人,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平凡的生活中,无形地能照亮着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
  慰问组亲切与道德模范们交流谈心,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爱社会、向上向善,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道德模范们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将用自己的道德实践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
  近年来,西盟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礼遇帮扶等活动,为广大群众树立道德标杆,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