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志愿进社区,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的志愿精神,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1月30日,在市、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市志愿服务发展指导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区茶城志愿者协会、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市图书馆、福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泰老年病医院志愿服务总队、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深入福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洱市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衣物发放,暖心为民 
  活动前,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社区操场,拉起横幅,将清洗消毒过的衣服分类整理好,摆放在货架上,随着活动开始,居民陆陆续续的开始挑选适合自己需要的衣物,志愿者们也热心的帮助居民挑选。
  爱心义诊,健康到家
  在义诊现场,医生志愿者认真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向居民科普健康生活知识。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老年人,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切实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趣味普法,欢乐游园
  在普法宣传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普法小转盘”、猜字谜等游园活动的方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服务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各项便民政策,提高政策的普及率和居民的满意度。
  翰墨迎春,金龙送福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早早摆好桌椅,准备好红色的对联纸、毛笔和墨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的大红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喜乐迎门皆如意,万事兴龙福气来……”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火的春联,高兴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的暖心服务点赞。
  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注入能量,同时也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