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镇沅县和平镇:开展“情暖回家路”春运暖程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镇沅发布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和平镇开展“情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运返乡旅客打下安全高效之基。

  活动现场,镇沅和平镇派出所交警携手志愿者,在车站候车大厅向旅客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为旅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乘车的注意事项,并对乘客不规范的乘车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在主干道及重点区域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重点对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行驶、车辆超员超载、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同时,还通过应急广播、微信公众号、悬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形成交通管理合力,守护群众春运安全出行。图片
  下一步,和平镇将充分发挥“交警+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多举措为春运提供志愿服务,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运氛围,切实为春运旅客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的暖心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