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 | 写春联 送“福”字!感受普洱笔尖上的年味儿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普洱发布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春节气氛,近日,普洱各地陆续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文化惠民活动,为群众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墨江县

  近日,墨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利用群众赶集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挂满饱含墨香的春联,摆满一张张满载祝福的“福”字,吸引群众纷纷驻足。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把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送给在场群众,现场热闹而年味十足。

  前来赶集的居民白丽华说:“今天正好遇到县文化馆送春联活动,我拿到漂漂亮亮的‘万事如意’,回家贴着太喜庆了,我太高兴了。”

 

  景东县

  近日,景东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书法爱好者根据群众所需春联内容挥毫泼墨,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很快,“私人定制”的春联就递到了群众手中。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文艺工作者通过歌曲、舞蹈的形式表达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营造出平安祥和、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居民肖映雪说:“春节即将来临,年味越来越浓,今天我们在家门口就观看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氛围,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新春快乐!”

  活动由景东县委宣传部、景东县纪委监委、景东县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景东县文联(社科联)、景东县文旅局、县诗词书画协会承办。

 

  镇沅县

  兔年春节将至,镇沅县的大街小巷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近日,恩乐镇城关社区开展的送春联、猜灯谜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当天,居民们陆续来到恩乐镇城关社区小广场,挑选自己喜欢的手写春联。在选取自己满意的春联后,居民们还到小舞台上猜灯谜。

  居民王晓波高兴地说道:“往年都是购买印刷成品春联回去贴,今年听说社区有送春联活动,我就约上朋友过来写春联了,我觉得写出来的春联更有仪式感,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氛围。”

  镇沅民族中学初一学生周上云边为居民们认真书写春联边说:“去年我就来城关社区为居民们写过春联,我觉得用书法写出来的春联比买的春联更有意义。”

  此次送春联活动由镇沅县恩乐镇城关社区联合镇沅县文联、书法协会共同举办。活动现场,镇沅县书法协会7名老师和来自不同年级的8名学生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当天,共送出500副春联、200张“福”字。之后,镇沅县文联将陆续走进乡镇、企业、单位、农村,为广大镇沅群众书写春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