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景东花山镇通过“三强化”做好春节期间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景东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兰萍 刀春烨)1月19日,景东县花山镇利用街天人员集中,向赶街群众进行防火知识宣传,并用流动音响在集镇周围流动播放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据悉,进入防火期以来,花山镇以“三强化”做好辖区内防火宣传工作。成立以政府班子成员和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班的防火期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保障。

  利用好林业管护员、生态护林员和村组党员干部两班子人马,强化职能意识,拓展农村防火宣传工作的渠道,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让火灾远离农村。

  林业服务中心通过有效的开展培训,对防火检查、正确逃生等防火、灭火、逃生知识进行宣传普及,派出所加强对农村消防安全的管理和指导,把农村消防宣传与日常的治安管理、普法宣传工作同步,强化部门职能,充分发挥林业部门及派出所防火宣传职能。

  截至目前,花山镇村组结合小组户主会共开展防火宣传14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300余册,音响流动播放3次,通过多方位全覆盖的防火宣传,为春节期间防火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