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镇沅县统计局组织开展“爱我中华·端午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熊安华

  本网讯(通讯员 熊安华)为传承了书香端午文化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8日上午,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统计局组织开展“爱我中华·端午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以诵读爱国主义诗词、讲述历史名人和英雄模范故事为内容。在诵读爱国主义诗词环节,4名同志先后诵读了屈原《离骚》、岳飞《满江红》、文天祥 《过零丁洋》、毛泽东 《沁园春·雪》,并对诗词进行释义,解析诗词创作的历史背景。

  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了爱国敬业、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中继续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