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镇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

  本网讯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春节前夕,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各地各部门也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庆祝新春佳节。

集中开展新春 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前夕,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

  在和平镇、者东镇部分贫困户和老党员家中,市政府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要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多关注、关心、关怀困难群众的冷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与全国人民一道共赴小康生活。村民们纷纷表示,近几年来,村里的基础设施完善了、产业发展了、收入增加了、生活变好了,这些喜人的变化都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大家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力更生、有所作为,决不在小康路上掉队。

  在城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舜与老干部们拉家常、问寒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为镇沅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们好好保重身体,在安享晚年生活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迎接芳香镇沅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作出积极贡献。期间,罗舜还责成随行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继续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老干部,尽职尽责多办实事,努力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县四班子主要领导还分别深入到公安、医院、广电、供水和电力系统单位,代表县委、县政府亲切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感谢他们为保障千家万户幸福安宁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刘玮 刀永麒麟 李桂霞 宋丽娅)

 

县委宣传部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读书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读书带来的快乐。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分享唐诗宋词名篇居多,有唐代贺知章的《咏柳》,唐代杜甫的《春夜喜雨》,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等相关歌颂春天的古诗词。(张滟 刘思瑞)

 

者东镇

  春节期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者东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举办了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如:组织群众游览飞来寺、邀约看“村晚”、动手包粑粑、甜蜜吃汤圆。期间,各地还穿插开展拔河、篮球比赛,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抢答等活动,让全镇干部群众度过了一个祥和、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卢英)

 

勐大镇

  春节期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勐大镇在勐统村举办第十八届民族民间陀螺运动会。运动会历时3天,共有来自全镇各地的18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80场次激烈角逐,冠军由英德村代表队获得。(杨振涛)

 

恩乐镇

  2月16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恩乐镇民江村举办第四届农民篮球运动会。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属12个村民小组的130多名群众同场竞技,充分展现出民江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普红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