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思茅区文明办

  在传统节日七夕期间,思茅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宣传普及传统节日习俗,丰富节日文化内涵,结合“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七夕·诵读爱情经典” “衷情七夕”等主题,全区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区红十字会联合普洱市水务局、普洱市中心血站分别在龙生小区、营盘小区开展露天电影进小区主题视频观看活动,活动以“学法 知法 守法 全民参与七·五普法” “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为大家播放了法制宣传教育片、中国传统文化七夕主题宣传片、普洱好人好事宣传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宣传片、空中120应急救援宣传片等,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宣传传统节日习俗,倡导“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婚姻家庭观,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宣传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从而转化为崇德向善的实际行动。

  思茅一中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和经典爱情作品诵读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为宗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传播中升华,大力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社会氛围,传承好家风。按照教职工的3%的比例分年级组及行政后勤组进行评比,自2015年以来已评出15个“文明家庭”;“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爱情经典作品诵读活动,由各年级组经过初赛推荐优秀代表参加全校的决赛,参加决赛的选手娓娓的朗读声激起教职工们的遐想,赢得了教职工的共鸣,也博得了教职工们的阵阵掌声,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团区委开展“共青团在你身边·七夕有你”——2017年思茅区青年联谊活动。来自普洱监狱、区法院、区交警大队、区人民医院、淞茂集团、乡镇、创业青年等68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本次联谊活动旨在倡导文明高雅的交友风尚,为青年朋友搭建健康向上的交友“鹊桥”,使参与活动的青年朋友在活动中能够展现自我、焕发魅力、收获幸福。

  区残联在创文责任区春之和园开展了一场十分接地气的七夕主题活动。活动中,小区居民收到由各种蔬菜搭配包扎而成的“菜花”,面对如此特别的节日礼物,小区居民表示既有新意又很实用。小区两对残疾人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和相敬如宾。小区居民合唱队为大家表演了四首歌曲,气氛浓烈而欢乐。

  西园路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以深化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载体,突出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家庭美满、社会和谐氛围。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丁春丽、李丽、李移标夫妇介绍了夫妻和谐和睦的家庭经验,营造了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氛围,将“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开展吟诵经典爱情诗篇、传诵美丽爱情故事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居民群众。活动陶冶了全体社区居民群众的的情操,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人们在诵读经典中受到中华情爱文明的熏陶,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新故事。(思茅区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