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城市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教育局举办2017年师德师风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普洱市教育局李琳璐

  

  

  

  

  

  

  

  5月20日,普洱市教育局在市民族中学举办了普洱市2017师德师风报告会。普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承勇以及来自思茅城区的各中小学、职业院校的教师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思茅四中的温江红老师和普洱市一中杨蕊老师分别作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温江红老师执教于思茅四中近30年,曾先后获得普洱市优秀教师、云南省优秀教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报告会中,温老师动情地讲述了爱岗敬业的杨忠明老师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有一种美丽叫朴素;讲述了黎红梅老师的事迹,为我们描绘了学生眼中好老师的形象;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我们分享如何做学生需要的老师。三位老师的一言一行是高尚师德良好师风的最好诠释。

  来自普洱市一中的青年教师杨蕊,曾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云南省师德标兵。杨老师从“保持一份热情”、“与学生一起成长和进步”、“使用不同的角色与学生相处”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她和同事如何在工作中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尊重学生等良好的师德师风落到实处。

  报告会后,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广泛宣传学习报告会老师的先进事迹、表彰师德高尚、敬业奉献的教师;各校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抓实、抓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使社会各界充分认可、高度评价教师职业道德,共同为普洱教育再创辉煌而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