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家风家训 >> 内容
阅读正文

区政府办开展“我们的家风家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普洱市思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孝亲敬老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家风家训的好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区政府办开展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培育道德的养分,引领干部职工和其家庭成员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是将道德讲堂与“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风”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诵读经典家训,培育文明家风”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干部职工诵读名篇佳句、上台讲述家风故事等形式,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将良好的习惯自觉地践行在日常生活中。

    二是观看马浪岗海事所先进事迹宣传片。通过播放宣传片,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马浪岗人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一心为公、全心为民。

    三是组织开展家风家训评选展示活动。在办公室范围内积极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治家格言和家庭小故事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展示文明家庭的治家理念,现代家庭的良好家风,营造积极争创文明家庭的良好氛围。

    随着活动的推进与深入,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潜移默化的受到了“诚实、孝道、诚恳、敬业”等优秀品质的熏陶,在全办公室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