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家风家训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省妇联到墨江开展家教家风调研

发布时间:2015-11-03 来源:墨江县文明办 麦洁

  

调研组与群众交流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为收集翔实、可靠的基础信息,为研究云南省家教家风现状与对策提供数据支持,20151021日一22日,云南省妇联巡视员、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郑露在省妇联儿童部、云师大、市妇联相关领导及墨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林群陪同下,分别深入到墨江民族学校、联珠镇紫金社区、联珠镇新发社区回回冲村民小组、联珠镇者铁村勐簸村民小组进行家教家风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墨江民族学校、墨江联珠镇紫金社区开展家教家风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针对30名家长,60名家庭教育工作者、家教指导者、社区工作者和30名学生进行了现状调查,发出云南省家教家风现状调查表100余份,对家教家风建设的认识、内容,家教家风建设途径,基本信息三大内容进行了问卷抽样调查,座谈会上部份学生家长、社区工作者、家教指导员代表进行了家教家风建设的交流发言,随后调研组还分别深入到联珠镇新发社区回回冲村民小组、联珠镇者铁村勐簸村民小组家教家风示范典型家庭进行访谈,对家教家风建设进行分享、收集、整理。通过举办座谈会、走访、问卷调查、与群众交流、深入农户等对家教家风调研,将为我省推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科学正确培养下一代接班人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