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故事会 >> 内容
阅读正文

道德模范故事会(李德昌)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景谷县检察院

  

  主办单位:普洱市景谷县检察院

  活动时间:2015年5月8日

  模范人物原型:李德昌

  链接:普洱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德昌

  

  普洱日报道德模范公示

  

  图片链接:http://www.jingguw.cn/item/show.asp?d=3411&m=1

  链接2:普洱长安网(http://www.pecaw.gov.cn/) 

  李德昌事迹:抢在洪水冲毁房屋前带群众撤离

  (http://www.pecaw.gov.cn/ztzl/jyyw/02763545957242406008)

  2012年7月31日凌晨3时40分许,熟睡中的景谷县正兴镇正兴村村民李德昌被雷声、雨声、山洪的喧嚣声吵醒,他预感情况不妙,急忙起床查看,只见天空中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使暖里河水轰鸣着快速上涨,已经淹没了公路路面,情况万分危急,必须尽快撤离。他当即叫醒妻子杨兴会,带上她迅速跑到邻居何恩琴家,大声喊到“发大水啦,赶快起来上山去,家里不能在了,并叮嘱何恩琴把家人叫醒往高处跑。洪水越来越大时间就是生命李德昌飞速跑到租房的李志珍和女儿许洋竹房门前,使劲叫到“大水来了,快起来离开!” 并将母女俩带离;李德昌想到人员撤离必须有机动车,他飞快跑到会驾车的刀学春住处,高声叫到:“洪水大了,赶快撤,赶快发动面包车!” 此时,山洪肆虐的声音越来越大,洪水已经淹没车辆的轮胎,不离开就没有机会了。“怎么还不见邻居杨发芝?”,他奔跑到杨发芝家门口紧敲房门,大喊“发大水了,赶快爬起离开!”,无论怎么叫也无人应答,时间已不允许他再叫下去了,他只好带着由他喊起床的6人乘车离开。几分钟后,他们所住的房屋被洪水无情地冲毁。因为李德昌的善举,6条生命在洪灾中幸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