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见义勇为模范甘忠华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

 

 

 

    甘忠华,男,汉族,1970年2月生,墨江县文武镇安益村糯泥箐下组87号村民。

 

 

    1990年3月1日在读高中时应征入伍,在云南省武警总队第三支队服役,参加了1992年8月的平远街缉毒战役,同年12月5日退伍。

 

 

    1992年8月,平远街缉毒战役的一个夜晚,在侦查过程中,由于天黑,一位战友不慎落入水中,同样不识水性的甘忠华毫不犹豫跳入水中,用“狗刨式”救出了战友。

 

 

    1995年7月,一名女交警在大雨下指挥交通,一辆违法交规的面包车将她撞倒后逃逸,当时正好路过的甘忠华见到了这一幕,在女交警性命危机之时,他主动上前防止路过车辆二次伤害到女交警,在其他交警到来之后又默默离开。

 

    之后他又救下一名被毒贩打击报复的缉毒警察,回乡期间带领村民阻止了一场突发的森林火灾,保护了530余户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近万亩松林的安全。

 

    在他29年职业生涯中,他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甘忠华同志做到了,他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践行了一名退伍老兵的光荣誓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