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助人为乐模范佟晓峰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佟晓峰,男,生于1976年10月,中共党员,宁洱县同心镇勐海田小学教师。曾被评为县级先进教师、市级勤工俭学先进工作者和镇级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人民教师,他总认为一个人活在世上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做一个有良知有正气的人始终是他一大人生信条。从教20余年来,他除了认真履行教师职责进行教书育人外,还积极主动助人为乐,兑现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争当时代的楷模。

  1994年,佟老师还在思茅师范学校学习的时候,一次回家途中遇见客车翻下公路的交通事故。面对眼前惨烈的场面,他顾不上多想,快速爬到伤员身旁查看伤情,移开压在伤员身上的物品,唤醒处于昏迷状态的伤员,给予伤员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耳朵、鼻子、口里都是血,佟老师帮小男孩清理了口里的血,在他的帮助下小男孩挽回了宝贵的生命。把伤员一个个背到公路上,拦车让司机送部分伤员到思茅医院就医。尽己所能减少了交通事故人员伤亡损失。四年前深夜追赶到小偷,为群众追回被盗的物资。2016年雨季的一天,佟老师和妻子下班途中遇见摩托车交通事故。他和妻子护送伤员到宁洱县人民医院治疗,并为伤员办理了住院手续,请假照顾伤员。直到伤员家人赶到医院,将伤员交给家属后才离开。事后,朋友和家人都说他做了件很冒险的好事,万一伤员有个三长两短,谁也说不清!但佟老师只是傻傻的笑了笑。

  人到世上一回,不可能天天做好事,但只要遇到事,凭自己的良心去做,就行了!佟老师始终坚信“人之初、性本善”,他希望人人都能行善积德,做一个有正气、有良知的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