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普洱最浓烈的年味竟藏在这些细节·春联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

  过年贴春联是中国人的传统。每到春节,家家户户贴春联以表达新年愿望。其中,手写春联中更是透出了浓浓年味。

  连日来,普洱各地的书法家为群众们写春联、送春联……

  -思茅:40余书法达人送春联-

  日前,普洱市、思茅区多部门联合,在中心城区人流量比较集中的世纪广场、红旗广场开展“文艺进万家 新春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40余名市、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和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行书,草书,隶书……一副副饱含着美好祝愿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让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参与写送春联活动的书法爱好者中,年纪最长者79岁,最小的仅8岁,为市民送上一副副亲手写的春联,既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作为文艺爱好者的一份社会责任,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刀琼芬、王梅/文)

  -景谷:“福”字最受追捧-

  2018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连日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送春联”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书法家们深入到各乡镇为广大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祝福。

  在勐班、民乐等乡镇,闻讯而来的群众围满了活动现场。10余名景谷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和爱好者们各展才华,或雄浑厚重、或刚柔并济、或灵动飘逸、或挥洒奔放……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

  这些手写春联很受群众喜欢,尤其是“福”字,墨还没干就被大家一抢而空。

  连日来的每一场活动,书法家们均为群众送上了数百副对联和福字。 (周明慧 文/图)

  -墨江:150余副春联暖心-

  2月5日,墨江团县委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县书法协会的3位青年书法家走上街头,开展“‘1+100’团员青年集中服务青年月·赠送春联和爱心衣物”活动。活动现场,群众们热情地请书法家为自己写春联。捧着字迹未干的春联,大家喜上眉梢,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群众免费写春联150余副,赠送爱心衣物1500余件。(墨江团县委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