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普洱市文明办

  为迎接好新春佳节,由普洱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市文旅、市文联等部门,结合我市实际,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的方案》。

  普洱市各县(区)融合地方文化特色,与“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文化进万家活动等相结合,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富有边疆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艺术展览等“赏年画 过大年”系列活动25场,印制发放年画、年历等82443张。
  图片
  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举办的年画展中融入普洱绝版木刻进行展览,打造非遗“新名片”绽放非遗“绚丽花”;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美术家协会围绕“景谷文化”“景谷产业”“景谷法治”“景谷文明”等绘画宣传内容,深入社区、乡村开展“绘明美工”绘画艺术创作;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在主城区开展的民俗文化巡游展示、迎接仪式、拜年习俗展示、嘎扩、民族民间歌舞晚会及电子焰火展演、民族民间歌舞大联欢等融合少数民族特色的活动。
  近年来,普洱市结合自身地域文化特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沉到基层,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振奋边疆人民精神、凝聚兴滇力量,激励边疆人民群众昂扬奋进的精气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