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交通宣传月——“一盔一带”助你系紧“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近日,元磨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以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站,开展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打包”送进企业,为客运企业扣紧“安全带”。 民警以座谈会的形式,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的目的和具体措施,强调驾乘机动车系安全带和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意义,引导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客运驾驶人在以身作则的基础上,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一盔一带”宣传。

  同时,以案说法的方式,通过播放客运车辆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利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成因,强调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诫与会人员吸取教训,强化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