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宪法知识编成歌 唱给边疆群众听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杨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添 文/图)12月4日,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到驻地的城区和各边境村寨开展“迎接国家宪法日,一起学宪法”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设置了集体宣誓、法制宣讲、法律咨询、主题签名等环节,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介绍、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城区居民和边境村民宣讲了宪法基础知识,解答了出入境边防检查相关法律咨询问题,介绍了今年以来勐康站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恐维稳、禁毒缉私和“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等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为了便于群众理解记忆,民警还将宪法知识和日常生活法律常识改编成歌曲,通过吉他弹唱的形式,用少数民族语言唱给边疆群众听,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25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2000余份、“宪法知识口袋书”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