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

  壮阔山河40年,一路改革再出发。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普洱各族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等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加快绿色普洱、通畅普洱、文化普洱、品牌普洱、效率普洱、幸福普洱建设,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新篇章。

关键词:感受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劲的脉搏,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力做好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景谷县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和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大家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通讯员 胡开华)

  西盟县

  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西盟佤族自治县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自豪。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西盟佤族自治县力所乡村民娜香表示:“今天和寨子里的姐妹们在茶地用手机看直播,心情很激动,国家强大,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去穷,住竹笆房,吃不饱穿不暖。现在政策好,房子新了,有电有水,有吃有穿,虽然我们是边疆少数民族,但我们随时能感受到党的温暖。” (通讯员 汤保凤 魏琳霞)

  市农业局

  收听收看直播结束后,市农业局的干部职工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成绩催人奋进,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要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主题,立足实际进行农业结构调整,不断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脱贫。 (本报记者 李超)

  普洱学院

  普洱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晓春是经历了改革开放的一代,他于1978年考取了当时的思茅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即现在的普洱学院)美术系。改革开放40年,张晓春从一名大学生蜕变为大学教授,见证了普洱教育发展的变化。观看直播后,张晓春说:“改革开放40年来,感受最深的还是思想解放带来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变化。”普洱学院被誉为滇西南地区中小学师资摇篮,成立至今已为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5万余人,为普洱基础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顺风车,我不可能走出大山。”1970年出生的市一中历史教师刘文通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对记者说,自己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亲身经历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个时期学校不断发展的历程。1994年从教后,目睹了普洱教育战线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新课改,标志着教育思想及教育理念的巨大转变,“以人为本”的观念更加促使学生们主动、创造性地学习,促进了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回归了教育的本真。(记者 陶平)

  普洱市川渝商会

  普洱市川渝商会党支部书记向玉平说:“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后,感到非常激动。看到历代国家领导人在改革开放路上所做的探索,看到各行各业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人们,很感动,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他们总结出的好办法、好经验,激励着各族人民不断向前发展。” (记者 刀琼芬)

  普通市民

  “虽然我们只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一部分时间,但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却是实实在在的。特别随着淘宝、支付宝、微信、美团外卖等平台的建立,做生意的模式也从单纯的实体店销售形势,变成了‘实体+互联网’的模式,一部手机、一个二维码就能做生意,我们正在享受着最便捷的科技福利。”正在网站忙碌的胡女士和记者聊了起来。

  在普洱生活了40多年的刘大爹和记者讲起改革开放40年来给自己的感受:“我们一直享受着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一系列福利政策,从一无所有到现在不仅拥有了自己的产业,还有了自己的住房,就连思茅老街也从小集市变成了商业街,这些变化跟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是分不开的。还有国家对个体户的社保、医保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为我们解决了养老后顾之忧。”(记者 卢磊)

关键词:变化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举世公认。这种“变”,不但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惊叹于这“弹指一挥间”,竟能容纳如此众多的“变”。

  离退休老干部

  原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孙荣祖说:“40多年前我刚来普洱参加工作,从昆明下来,坐车走了5天,工作期间我们下村没有汽车,只能骑自行车或者步行。40年后的今天,普洱到昆明坐飞机1个小时,高速公路开车只需5个多小时,全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杨志书说,40年来,见证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增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窥一斑见全豹,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发展步伐。

  原地区侨联主席尹尧泽说:“历史证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中国革命胜利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奋力拼搏,不忘初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革命事业再添砖加瓦。”

  原市纪委监察局宣传室主任杨培兴说:“老有所得福同享,感恩伟大共产党;民族团结第一碑,边疆儿女颂党恩;一心跟着共产党,永世万代不变心。”

  原西盟佤族自治县县长、政协主席张岩松说:“西盟是少数民族自治县,改革开放40年来,党委、政府与西盟少数民族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帮助少数民族奔小康。我是西盟的老县长,更要始终坚定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的工作方针,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把西盟建设得更加美好。”

  原西盟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雷三妹说:“40年来,党和国家对边疆改革开放十分重视,特别近年来,加大了边疆民族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越来越好,产业发展定位越来越准,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原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岩行说:“我是一名佤族干部,见证了孟连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40年前,佤族人民还过着刀耕火种的日子,是党带领、帮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要一辈子跟党走。”

  退休干部李春富说:“从出生到成长,从劳作到退休,好像是一夜之间的事。祖国在改革中前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优美,农村从闪片房、茅草房,到现在的新楼房;过去是走路步行,现在私人家不仅有了摩托车,更多的人家已经购买了私家车;过去是饥一顿饱一顿,现在大家都吃上优质大米;过去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现在天天都可以穿新衣,生活越来越幸福,幸福感越来越强!”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退休职工张有旺感慨地说。“改革开放40年,经济大丰收,环境变化大,特别是退休后不愁吃不愁穿,看病就医有保障,娱乐文化生活非常丰富。”退休职工刀美芬说。(通讯员 董红平 胡开华)

  基层党员干部

  “40年前,改革开放从农村开始,从农业起步,从牛耕锄种到机械化,从单一种植到多点开花,普洱农业在改革的浪潮中全速前进、阔步前行”。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广平说,改革开放以来,普洱大力扶持农业发展,通过兴修水利、农田改造、科技培训等举措,有力推动了普洱农业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型升级。现在,土地可以流转,科技进入田间地头,农民种养有了专业化服务,菜地可以变“工厂”,农民可以变“工人”,乡村旅游和观光农业有机的契合在一起……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给普洱农业的巨大变化。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威远镇党员李武俊说,改革开放前,家里穷,吃不饱穿不暖,几个月才能吃上一顿肉,现在天天都能吃;医疗改革让普通百姓也能看得起病、吃得起药;土地承包权到期后再延长30年,让靠土地吃饭生活的农民吃下定心丸;农村淘宝进村入户,让农民的购买方式不再单一,在村里也能购买网上丰富多彩的商品。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景谷县文联、社科联主席刘少昆向笔者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巨变。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动景谷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共创幸福美好的明天。(记者 李超 通讯员 石凤琴 胡开华)

关键词:未来

  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鼓舞着每一个人要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民警、职工、文职辅警共计2500余人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后立即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会”,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职工、文职辅警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充分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市局正在开展的“平安普洱一、二号”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等中心工作,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全力维护普洱政治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平安普洱建设作出新贡献。

  广大民警职工、文职辅警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心非常激动,看到我们国家在短短的40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骄傲和自豪。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见证了公安事业长足发展,普洱公安披荆斩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为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通讯员 陈昊星)

  市森林消防支队

  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采取集中观看、讨论辨析等方式,组织机关和基层指战员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的改革开放新征程号角,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最强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书记刘颖说:“乘着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忠诚于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方针,恪守尽职、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20次参与灭火作战的景东中队班长徐刚说:“回首身边的点点滴滴变化,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新时代改革开发展的强音,激励大家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为守护人民的平安和社会安定谱写更加出彩的华章。”

  据了解,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成立至今,共完成了539次森林火灾扑救、1800余次林政执勤和30多次抢险救灾任务。(记者 王承吉 通讯员 郭元首)

  普洱日报社

  普洱日报社干部职工在收看庆祝大会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表示敬意。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记者 张诗韵)

  思茅区龙潭乡

  通过集中收听收看,思茅区龙潭乡机关、站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在完成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为推动全乡经济稳步、持续、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李沂珈)

  田坝乡中心学校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田坝乡中心学校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师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学生们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老师们表示:“不忘初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通讯员 刘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