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普洱检察工作。5月14日至18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市院机关120名干部职工、书记员接受了一次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集中轮训。

  在5天时间里,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4场专题辅导报告,3场分组讨论,2场观看教学片,一次个人自学,18日下午对干部轮训进行了全面总结。在紧凑的培训中,市院机关全员培训,大家准时参会,无一人缺训漏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加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和领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清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辅导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思想武器、行动指南,也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思想、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所以,要回应新时代的呼声,必须要践行新思想、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培训期间,组织干警观看了《大国外交》、《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专题片,参加专题辅导和观看专题片后各部门还组织干警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培训,干警们收获满满,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化为了高举旗帜的高度自觉,把对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有了新认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认识化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勇气。

  干警们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以民生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提升社会治理的共享度、满意度,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稳定感。在今后工作中,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设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立新功。(市人民检察院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