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交警大队保障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李孟楠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孟楠 文/图) 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耕农忙时期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特点,采取三项措施抓实春耕农忙季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大队针对辖区农村春耕车流、人流递增情况,专题分析研判农忙季节乡村道路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组织警力对危险路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在隐患突出的各点(段)设立安全提示牌、增设警示反光柱、警戒带等,做到不留死角和空档,落实安全防护责任,及时消除隐患。

  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大队采取定点设卡查车与警车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乡村道路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巡查纠违管理力度,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大队针对辖区春耕农忙季节群众出行时间特点,派出民警、辅警与村组交通安全劝导员一道深入乡(镇)集市或群众进出村组的路口,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口头叮嘱、面对面劝导等形式,温馨提示农民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