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交警大队集中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彭泽友

  本网讯(通讯员 彭泽友 文/图) 近期,墨江交警大队提前组织专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联合运政、交通等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筑牢交通安全源头防线。以查盲区、找漏洞、除隐患为基础,进一步开展乡(镇)道路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督促乡(镇)政府及道路交通管理站所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筑牢辖区农村道路交通源头安全防线。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是深入乡(镇)开展客货运车辆违法集中整治,全面掌握辖区客运、货运车辆、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营线路等基本情况,逐车逐人建立安全档案,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二是对辖区道路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对事故隐患的整治、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整改,全力消除事故隐患。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城乡结合部、乡(镇)主要路段为重点路段,以赶集日、民俗活动日等为突破口,加强对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乡村客运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交通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赶集日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点段,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执法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止3月26日,墨江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2人次,警车7辆次,深入辖区7个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导检查。期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9场次、宣传教育活动8场次,检查过往车辆3500余辆,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72起,其中涉嫌酒驾1起,无证驾车2起,教育警告101人次,向850余名群众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