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内容
阅读正文

统一思想认识 形成工作合力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

  本网讯  当前,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能否一鼓作气成功冲刺,既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勇气胆识和魄力的考验,更是对我们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考验。为打好这场荣誉之战、尊严之战、担当之战、发展之战、形象之战,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到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解决好创建工作中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问题。众所周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才能够自觉。带头实现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零的突破,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普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现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反映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能指标,是国字号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审时度势、把握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更是提升普洱城市品位和影响力,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好创建工作的攻坚战决胜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最好的结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形成上下联动和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但必须清醒看到,对照文明城市的标准,我们的差距还很大、短板仍很多。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时间紧、范围广、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对创建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措施不力、不敢担当,对创建工作勉强干、带着情绪干,甚至是“各自为政”“各行其是”相互推诿扯皮等现象,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做到积极主动抓、严格规范管,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逐项细化分解任务。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把各方面力量整合起来,把各方面的作用发挥出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努力形成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共同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总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群众的期盼,更是体现各级各部门是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舞台。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形成合力,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统一、工作上再加强,一以贯之地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就一定能不负重托,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普洱日报评论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