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内容
阅读正文

受到重创,要像斯那定珠一样坚强

发布时间:2015-12-28 来源:镇沅文明办

    没有去过迪庆藏区,但听到它的名字我却倍感亲切,因为父亲50多年前在那里当兵,度过了他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从我记事起,它的名字就经常萦绕在我的耳畔,50年前父亲描绘它的大致轮廓深深地铬在我的脑海中……藏族一支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民族,藏族的歌曲都是赞歌、颂歌,不论生活环境多么残酷、生活上遇到什么困苦,他们都不抱怨、不泄气,始终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斯那定珠正是父亲正如描述的那种人。

   “8.28”一场突出其来的地震,把巴拉格宗景区弄得疮痍满目,不但造成电力、交通、通讯全部中断,而且还导致景区员工和50余名游客被困。……而当斯那定珠看到自己投资近3亿元修建的公路,被一个个巨石砸烂或大面积塌方掩埋……。面对灾难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他说:“景区基础设施修复难度虽然非常大,但我担忧的是员工们的就业问题、巴拉村村民的生活出路问题等。”

    在生活中,我们每年都会听到我们熟知或陌生的人因的与他人赌气、失恋、生活不顺等原因选择自主离开这个世界,留下白发苍苍的父母,嗷嗷待哺的子女,把他应该尽的责任留给别人。而且当斯那定珠面对事业受重创时,他担心的是员工失业,家乡人的生活和出行受到影响。而不是到政府门口静坐、上访或有关部门“等、靠、要”……

    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知哪天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会遇到什么样的灾难,不论我们遇到什么,我们都应该选择坚强的面对,应该要像斯那定珠一样淡定、从容、坚强……

 

相关附件: